過往活動

參觀示範項目:採用複合陶瓷膜及超濾膜過濾半導體研磨廢水(半導體廠)

下載報名表

新一期清潔生產伙伴計劃

參觀示範項目:採用複合陶瓷膜及超濾膜過濾半導體研磨廢水(半導體廠)

背景

「清潔生產伙伴計劃」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保護署首次以資助方式,跨境向廣東省地區的港資工廠提供技術支援,直接協助企業開展節能減排的工作。有見伙伴計劃的環境效益顯著,業界反應良好,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保護署將再投入港幣1億5,000萬元,延展伙伴計劃五年至2020年3月31日。

為鼓勵企業採用節能減排技術,本計劃資助合資格企業為其廠房評估節能、減排、降耗空間和安裝設備,以提升其清潔生產成效。

    為推廣清潔生產技術,這次將參觀東莞晶匯半導體有限公司,了解其示範項目「採用複合陶瓷膜及超濾膜過濾半導體研磨廢水」。原本的廢水處理系統運行費用高 (藥劑成本、用電成本),故障率也比較高。現通過採用新的污水處理工藝,利用複合陶瓷膜過濾掉研磨廢水中絕大部分的矽粉顆粒,之後採用超濾膜過濾掉粒徑大於0.01微米的雜質,使得研磨廢水可以重新回到純水系統作為原水使用。此技術能有效降低工藝用水量和降低水處理用電量,以及減少處理廢水的化學藥劑用量,大大降低了工廠研磨廢水的處理成本及直接降低了企業的生產成本,提高了企業的市場競爭力。

日期及時間: 2019年1月22日(星期二) 14:00-16:00
地點: 東莞晶匯半導體有限公司(廣東省莞市黃江鎮裕元工業區精成科技園 B棟3樓)
語言: 普通話
查詢: 電話: (852) 2788 6240 / 電郵: event@cleanerproduction.hk

 

流程

 

14:00

東莞晶匯半導體有限公司門口集合

(廣東省莞市黃江鎮裕元工業區精成科技園 B棟3樓)

14:15-16:00

參觀廠房清潔生產項目

 

報名方法                                                                                   

請於網上登記 ( http://u.hkpc.org/FV_190122 ) 或填妥報名表後電郵至event@cleanerproduction.hk 或傳真報名。

傳真號碼:香港 (852) 3187 4534  | 東莞 (86 769) 2299 2221 | 深圳 (86 755) 8616 8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