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牌儀式

2010年度「粵港清潔生產伙伴」標誌授牌儀式

2010年度「粵港清潔生產伙伴」標誌頒授儀式於11月4日假亞洲國際博覽館完滿結束。

出席頒授儀式的主禮嘉賓包括香港環境局局長邱騰華、廣東省經信委副主任畢志堅,以及約三百名來自粵港兩地的政府、工商業界及企業代表。

香港環境局與廣東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共同頒發標誌予91家港資製造業企業、4家採購商及20家環境技術服務供應商。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在「標誌計劃」授牌儀式上致辭時表示:「推動企業實行清潔生產,是粵港合作改善區內環境的其中一項重點工作,雙方在過往數年不斷深化合作,切實地執行《關於推動粵港兩地企業開展節能、清潔生產及資源綜合利用工作的合作協議》。」

邱騰華說,在二零零八年四月,香港環境局聯同廣東省經信委開展了一項為期五年的「清潔生產伙伴計劃」,鼓勵和協助位於珠江三角洲地區的港資工廠實行清潔生產。他續說:「為了進一步推廣清潔生產,香港環境局與廣東省經信委於去年八月共同推出『標誌計劃』,以表彰及嘉許港資工廠及商業機構在清潔生產方面所作的努力。」

廣東省經信委副主任畢志堅亦表示,「粵港清潔生產伙伴」標誌計劃是粵港合作的成果之一,對粵港兩地企業推進清潔生產發揮了示範作用。

「粵港清潔生產伙伴」標誌計劃是由粵港兩地政府向積極參與清潔生產並有良好表現的港資企業頒發「粵港清潔生產伙伴(製造業)」標誌,鼓勵他們持續實行清潔生產。為鼓勵從事採購業務的企業與其有合作聯繫的港資工廠推行清潔生產,「標誌計劃」亦會頒發「粵港清潔生產伙伴(供應鏈)」標誌給予這些企業。「標誌計劃」在二○一○年新增了一個標誌類別,向積極推動「伙伴計劃」並提供良好服務予參與「伙伴計劃」的港資工廠的環境技術服務供應商頒發「粵港清潔生產伙伴(技術服務)」標誌。

 

2010年度授牌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