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牌儀式

2009年度「粵港清潔生產伙伴」標誌授牌儀式

2009年度「粵港清潔生產伙伴」標誌授牌儀式廣州舉行

首批「粵港清潔生產伙伴」標誌授牌儀式於2009年11月25日假廣州珠江賓館舉行。

出席「標誌計劃」授牌儀式的主禮嘉賓包括香港環境局局長邱騰華、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林英、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節能司處長畢俊生、廣東省經信委副主任畢志堅,以及約三百名來自粵港兩地的政府、工商業界及企業代表。

本屆共向48間積極參與「清潔生產伙伴計劃」,並有良好表現的企業,頒發「粵港清潔生產伙伴(製造業)」標誌,以鼓勵他們持續落實清潔生產;另外又向3間從事採購業務的企業頒發「粵港清潔生產伙伴(供應鏈)」標誌,以表揚他們推動清潔生產所作的貢獻。

是次得獎企業合共完成了超過500項清潔生產改善措施,每年約節省3,200萬度電,減少28,000噸二氧化碳及1,200噸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VOC) 排放。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在「標誌計劃」授牌儀式上致辭時表示:「以上數字,只代表約50多家企業在很短的時間內實施清潔生產所取得的成果。現時共有超過五萬家港資工廠在珠三角地區營運,其節能減排的潛力實在是非常巨大。」

 

授牌儀式假廣州珠江賓館舉行 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林英
授牌儀式假廣州珠江賓館舉行 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林英

 

 

香港環境局局長邱騰華長益 頒獎喜賓向獲獎企業頒授牌匾

香港環境局局長邱騰華

頒獎喜賓向獲獎企業頒授牌匾